欢迎访问邯郸市丛台区宗楼建筑有限公司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案例展示 > 住宅 > 楼房
宗楼服务展示
Zonglou Service Show
联系我们
联系人:张宗楼
手机:13930028006
电话:0310-7125666
电话:400-065-8006
邮箱:zhangzonglou@163. com
地址:邯郸市丛台区黄粱梦镇东三家村东
二层楼房主体承包

  蓝鲸保温住宅是在原有蓝鲸墙板住宅的基础上,通过多种保温手段来达到节能65%标准的一种新型的独户或联体式住宅。

  在农村住宅的改进史中,独户住宅是一贯的主要建筑形式,“一户一房”、“一户一院”,是农村常见的居住模式。这种布置格局是与农村生活的实际需要密切相关的。不同的经济发展时期和发展水平,就会有不同的建筑功能需求,就会有不同的建筑标准。

  所以,新农村建设的住宅设计一定要以现实或将要达到的经济水平来为基础。在经济能力能够接受的范围内,以这样的优先次序考虑和设计:

  1、可靠抗震,

  2、保温节能,

  3、经济适用,

  4、美观大方,

  5、环保利废,

  6、循环利用。

  而在现有住宅的设计和施工中,普遍优先考虑的是:

  1、经济适用,

  2、美观大方,

  3、保温节能,

  4、可靠抗震。

  而环保利废和循环利用不在考虑之列。

  甚至有很多本来“有能力”注重保温和抗震的用户,在实际设计中,不考虑保温和抗震,却拿省出来的钱来增加面积和层数。这种优先次序不合理的农村住宅设计理念,如不改变,必将使我国农村住宅的发展走入歧途,长期影响农村居住水平的提高,增加能源的浪费,降低农村居民的抗灾害能力,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构成威胁。

  而设计理念这样形成,是有其先天的一些因素导致的。这样的因素包括:1、长期以来对地震灾害的遗忘和漠视。2、有限的经济能力。3、对建筑保温与建筑经济性关系的错误认识。4、以红砖为主的墙体材料所决定的房屋砌筑模式。

  即使经历了5.12地震的惨痛经历,但在农村普遍的建筑意识里,还是没有对地震危害形成强烈的忧患意识。很多新建的住宅仍然没有抗震设计,这些表现在:1、没有构造立柱的设计。2、对墙体配筋的重要性仍然没有认识。3、对防潮层材料的选用严重违背建筑设计规律。

  我们知道在抗震中,须考虑的就是水平剪力对建筑墙体的破坏,所以加强建筑的水平抗剪能力十分重要。但我们看到的是,因为防潮粉使用中容易出现失效或损坏问题,所以很多用户为了杜绝潮碱的侵蚀,发明了将防水材料砌筑于墙体内的办法,就是用防水卷材或塑料布等材料将地面以下与地面以上的墙体“完全隔离”开,这样就“圆满”解决了墙体潮碱的难题。

  但是摒弃了侥幸心理的我们可以发现,如果地震来临,这种墙体仅仅放在基础之上的房屋,怎能不“瞬间倒塌”??

  如果泥石流忽至,这种“一推就走”的房屋怎样能不“随波逐流”呢??

  所以说,农村建筑的设计问题已经是一件急需解决的大事,事关8亿农民的生活幸福和生命安危。

  所以,我们大家都应当认识一下“蓝鲸墙板”。因为这一切的问题,都很有可能通过“蓝鲸墙板住宅”,这样一个建筑平台来逐项解决。

  一、 抗震

  “蓝鲸墙板”是一种以多种混凝土为材质的大型配筋空心墙板,单块尺寸模式大多为:高1米左右,厚0.2-0.3米,长0.5米-5米。在使用中,以3-5块墙板水平砌筑为一面单间墙体,两端现浇立柱,从而成为墙板立柱共同受力的可承重墙体。

  该方法的创新在于,将承重墙体的孔型改为水平孔,虽然放弃了一定的抗压强度,但该方法砌筑的墙体不存在竖向干接缝,从而有效解决了砌块房屋的“裂、渗”问题。而使用该材料砌筑的每间墙体,上下是圈梁,左右有立柱,有效地将房屋上下锁为一体,大大加强了房屋的整体性和抗震能力。

  另外水平孔结构的墙板由于模数设计简单,更易于运输和吊装,从而为工业化大批量生产创造了可能。

  该房屋杜绝了粘土砖房屋普遍的潮碱问题,不需防潮层,每个接缝都有凹凸槽咬合,都有高标号水泥砂浆的粘接。可以有效地抵抗较强的水平剪力和竖向破坏力。另外,该墙体的自重仅为粘土砖墙体的2/3,较轻的自重换来的是更强的抗剪能力。所以比起同样配筋同样立柱数量的砖混结构体系,该墙体的成本更低,而抗震效果更好。

  二、 保温节能

  保温技术的理想模式“外保温”因经济性能上的问题,普遍用于农村建筑尚有很大困难。受东北民宅的双墙夹心保温的启示,蓝鲸复合保温墙板主要选用了夹心保温。

  设计要点为:

  1、 在双排孔的复合保温墙板的中间部位,预置了整张的泡沫板,仅仅在周边有几厘米的粘接层,大大减少了冷桥的发生,在墙体保温能力中起到主要作用,而且该方法比任何形式的保温都更不易损毁。

  2、 保温墙板总的厚度目前为28厘米,本身双排孔的空心设计,也是一种很好的保温设计。

  3、 保温板的内侧孔用于管线埋设,但外侧孔可以填充保温材料或采用发泡技术加强保温。

  4、 在砌筑和抹灰处理时可以采用保温砂浆,甚至在特定的使用部位,可以用保温混凝土生产保温墙板。

  5、 墙体内装饰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加强保温能力。

  6、 在要求更高的情况下,该墙体更适于做外保温。尤其在克服保温层脱落方面,该墙体基体强度高,平整度好,比其他墙体的锚固能力好过数倍。

  7、 工厂预制的低成本化能够保证该方法的大面积推广。

  三、 经济适用

  在农村墙材市场里,说“价格决定一切”,似乎有些武断,但却是事实。因为无论再好的产品,如果超出用户的价格承受范围,他都会选择掉头离开。这不是“坚持”,而是囊中羞涩的“无奈”。

  几乎所有的新墙材都在价格上说不起话,而较少几种在价格上说得起话的,在性能上又难以启齿,所以农村市场的红砖独霸天下局面相当时期内难以改观。这已成为墙材改革进程中普遍的困惑和难以克服的难题。

  但蓝鲸墙板的出现,很可能撬开这块市场的铁板。

  比价格:蓝鲸墙板在目前的邯郸市场上,可以与红砖价格平行。但比性能,比速度,比售后,比回收利用,都胜过红砖。之所以没有飞速的发展,目前仅缺的,就是利润空间。较低的利润回报,和新兴行业的风险,阻碍了资金的进入和企业的滚动式发展。

  然而须正视的是:蓝鲸墙板目前已经做到的,已经是新墙材界的很好了。她是目前适宜农村市场的新墙材,表现在:

  1、可以自身承重兼保温。

  2、较低的成本。

  3、坚固平整的墙体外观。

  4、管线布置方便,功能性齐全。

  5、不潮碱,寿命长。

  6、速度快,省工省力,节约占地。

  尤其是砌筑速度和流程设计的优点较为突出,蓝鲸墙板的流通环节仅仅包括:装车、运输至工地、直接吊装上墙。很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无效操作。率先实现了墙材界以销定产的管理模式,缩短了墙材产品的流通渠道,节约了人力和物力。从而更经济,更符合循环经济的节约理念。

  四、 美观大方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农居设计越来越注重外观效果。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谁不希望自己的房子盖出来令人羡慕。所以美观也是一个须正视的问题。

  蓝鲸墙板对于建筑样式的满足能力也是很充分的,几乎所有样式的房屋都可以用。所以在美观一方面,不会遇到技术障碍。甚至,在加大投入力度后,蓝鲸墙板的二代免抹灰产品,即将带来一场新的革命,不仅美观大方,还会美观省钱。

  五、 环保利废

  这是蓝鲸墙板的优势之一。选用蓝鲸墙板住宅模式之后,将可以充分利用建筑垃圾和秸秆等废弃材料。即节约土地又处理了垃圾,长此以往环境问题必将得到很大地改善。

  六、 循环利用

  因为目前农村建房中的砌筑砂浆,标号普遍提高,所以到拆除时所砌筑的红砖都很难回收。因为拆除成本大于可得利益,所以今后红砖砌筑的房屋,很多已经失去了回收价值。

  而蓝鲸墙板住宅的墙板,可以破碎立柱后拆卸,能回收的直接回收利用,不能回收的固体物粉碎后,还可以用来做墙板,因为是纯混凝土建筑,节约了回收后的垃圾分拣等成本,所以成本低、利用率较高。

  综合以上因素,蓝鲸墙板保温住宅在新农村住宅建设中的推广和应用计划,十分可行。

  再好的计划都离不开切实可行的执行办法。如何让性能良好的产品迅速在市场上流通,并得到大家的认可,是需要一个好的理念策划和供应渠道的。

  所以从长远看,这一次蓝鲸墙板顺应发展趋势,搭乘政策春风用于新农村住宅建设,既是对新农村建设“务实求新,意图长远”理念的一种支撑,同时也是蓝鲸墙板能够迅速推广普及的一次良机。

  在蓝鲸墙板参与新农村住宅建设之后的未来,人们将欣喜地发现住进同样价格下的新型住宅后:

  1、采暖期和制冷期都缩短了。

  2、墙体一点都不潮不碱了。

  3、房屋功能设计更合理了。

  4、晚上睡觉觉得更安心了。

  5、不用像以前那样为房基地求人甚至打闹了。

  6、可以安心挣钱而不必为盖房子的麻烦而苦恼了。

  7、街道更干净宽敞了,出入方便了。

  而蓝鲸墙板成为新农村建设主流力量之后,有关部门将逐步发现:

  1、建筑监管部门将发现农村住宅的节能设计越来越达标了。

  2、建筑设计部门将发现农村住宅的抗震性能逐步加强了。

  3、墙改部门将发现粘土砖在农村墙材市场的份额越来越小了。

  4、土地管理部门将发现农村普遍存在的宅基乱占现象减少了。

  5、而乡镇政府将发现农村容易出现的与盖房有关的一切争议和矛盾都减少了。

  6、环保、防疫部门将发现农村环境越来越干净卫生了。

  7、规划部门将发现农村社区的设计规划越来越合理了。

  这些成绩的取得,诚然离不开新农村住宅建设政策的正确性。但蓝鲸墙板的参与将使这一历史性的过渡“时间更短一些,效果更好一些”。

  这一切的早日到来,依靠的不仅仅是一个理念和所有人的热情。还因为蓝鲸墙板的背后是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随着星火燎原般的效应扩大后,快速兴起的将是一个功能日益完善的品牌化产业集群。

  只有在有力的技术和生产能力支撑下,高标准的住宅才会如雨后的春笋般在中华大地上展现。

  而从此改变的,将不仅是粘土砖的泛滥、农村宅基的混乱,同时改变的还有参差不齐的施工质量和舍本求末的设计理念。

  更重要的是,采用蓝鲸墙板进行新农村建设,可以顺应时代需求,体现出更环保、更节能,更抗震、更节约的新建筑功能特色,从根本上提出并实践“原材料无限循环利用”的新建筑循环模式,从而对提高我国广大人民群众居住水平做出贡献,从而掀开未来建筑业支持、发展循环经济的新篇章。

友情链接